close

我家也領養了一隻橡皮筋大傷痕的黑色流浪狗

2012/07/21 14:35

!

2011/10/30  HAPPY領養自新竹,由一位很漂亮聲音又很好聽的陳小姐幫忙帶下來。

經過約十天後買來「噴式」的蚤不到幫他除蚤,在全身撥開毛髮仔細噴灑時,看到這半圈的大傷痕(照片照不到全部),當時心痛極了,他過了怎樣的流浪生活呀?要是我買的是「滴劑」型的蚤不到,他這個傷口我一輩子也不知道!

老天爺就是會『刻意安排』,祂讓我因緣之下買了少用的噴劑型蚤不到而發現了狗兒所受的苦。

HAPPY第一個星期到我家時,牠走失了總計44個小時,我緊張到連半夜都噩夢連連,除了騎機車四處找,還神經質的拜託風、拜託土地公、拜託水...我相信萬物皆有情,我請祂們帶去我的擔心、我的愛給HAPPY知道。

狗兒回來後我告訴HAPPY,你不能再跑掉,你離之前的家好遠了,再跑的話你只會變成流浪狗,好好待在這裡,你已經到處看過了,四處的田野都是你的.........如果是YOYO不喜歡你,你放心,YOYO是ㄧ隻100分得好狗兒,從未惹過麻煩,我和YOYO溝通,牠會聽的;如果是「黑點」不喜歡你,恐嚇你,放心....牠剛剛去當了天使,你看到的是靈體,「黑點」生平的霸氣是傷害不了你的,別怕....

這之後,牠從未跑過,而且我們發現牠竟然懂人話。

有一天我告訴HAPPY,在鄉下你可以盡量吠叫沒關係,因為我看你相當畏懼也幾乎沒聽你叫過.......

當晚...在屋外稍遠....半夜1點半...汪))))))))))))))))))))))))))))))))))

我想,大概10分鐘就會停吧!好睏........

30分鐘過去了,40分鐘過去了...........受不了了.....哪有狗吼叫那麼久啦.....

走到屋外喊HAPPY進來。HAPPY啊...我是有說可以盡量叫沒關係啦,可是不是半夜叫這麼久啦...我都沒睡ㄟ,以後要改喔,不能半夜叫,外面有異聲才許叫呀....

嚇!牠真聽懂ㄟ,嘖嘖嘖...第一次養到這樣的狗。

又有一次牠吃飼料吃得少,我說,HAPPY啊...這樣不行喔..會營養不足!今晚給你們加菜吃肉肉,但是你要先將豆豆吃多一些再給你吃肉肉,嘩...牠馬上趴著將碗內的豆豆啃光光..............這孩子!!

好多次牠都證明給我們看、給客人看,牠懂人話;也因此有客人衝著牠的聰明和守本分,天天帶來自助餐店的雞肉或是豬肉,進而嘉惠了全家的4個毛孩子。

 

可是領養來的頭3個月,HAPPY有一個特大壞毛病,追機車、追人。

我想破了頭,查盡了資料,無時無刻做調整,說盡了好話、壞話.......牠....依然故我....

沒輒呀.....灰心................

最後我說,HAPPY啊..我要送你走..去山區....那裡整座山都是你的....沒車,沒甚麼人.......

撥電話問我娘,我娘說好......但要等小妹完婚後。

我天天描述山景給HAPPY聽,還有兩位慈愛的老人家多可愛,還有山上剛死一隻土狗,我娘哭了一個禮拜還未止住傷心...........事實上我打的是一石兩鳥的主意;山上沒車沒人讓他追,我娘傷心中,這隻或許可以停止她的傷心,要不然看她天天哭,真是擔心。

眼看再過7天要去山區了,沒想到HAPPY竟然給我鬧高燒,當然也就不吃了,看了醫生吃了藥打了針....持續燒......奈野安捏?

這時我妹剛好來電話....... 阿姊你不是要帶狗給爹娘飼養?我說牠就巧著「高燒不退」咩!妹說啦...牠不願意去山上吼?!牠鬧情緒啦............一語驚醒夢中人......對吼...我怎沒想到!

掛完電話想了ㄧ想,好吧,再努力一次。

HAPPY躺在牠的大枕頭上,虛脫著....可是眼睛溜呀溜的轉在我臉上.....

我說HAPPY啊!好啦...我知啦...你不要去山上啦....以後不送你給別人了啦...無論你怎樣都養你一輩子啦..這樣你可以不鬧彆扭了嗎....病要快快好起來嘿...我很擔心咧..

怪哉!這孩子,才不到半個小時牠的燒竟自動退去,我想說,應該是巧合,說不定等會兒牠又開始燒了呢!嘿)))))))真的不再發燒了ㄟ!

牠真的聽懂人話....牠真的會自己弄出一些狀況...這小子.............不可小覷呀......比人賊.....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24小時盯梢............接近3個月時,HAPPY變成了好狗兒。

牠不追車追人了,和YOYO總是同進出,命牠有客人來要吠叫,但不許接近客人;吠叫時要嘴叫而腳不許動,牠都幾乎做到了...........好棒。

HAPPY能很快記住熟客或是生客,熟客來就完全不叫,還會悻悻然的去搖2下尾巴,彷彿說著...歡迎光臨啦........吼....熟客也要叫1~2聲啦.....

客人來自行取「傢私」要帶回去,他看怪怪的,會主動近身注視著那位客人,或是輕啃觸那人的大腿以下;你做什麼?

 

飼養寵物就是這樣,你讚美牠,牠就樣樣好給你看;你若討厭牠,牠就壞給你看。

你選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華富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