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修緣育幼院季刊99/5-8 師生作品第9 作者:婷

(院生用該年齡使用的敘述文法,雖然經過老師潤飾,但看得出來保留原文的用心,生澀中相當感人、寫實,讓我掉了不少眼淚!故而本人打字將整篇記錄下來,願大家拋磚引玉,幫助這個社會上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

 

<我曾那樣追尋>

 

我在小學 一升 二年級的時候,媽媽出車禍過世了,那時我還不知道什麼叫過世,所以我每天早上六點就馬上起床,看著門外,看媽媽回來了嗎!?還跟爸爸說媽媽呢?但每次這麼問,爸爸每次都會流淚說媽媽已經回不來了,那時我聽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到了半夜,我突然夢見媽媽,那時我還以為是真實的,但我醒了,什麼都沒有,我偷偷流著眼淚,把媽媽送我的腳踏車,拿出去騎找媽媽,我還拿著媽媽的照片到處詢問,但換來的結果都是一樣「不知道」,我還騎去媽媽的公司,我在那邊看了很久,就是沒有媽媽的人影,但我不斷提醒自己要趕快找到媽媽才可以,我找遍媽媽所常去的地方,但我都找不到媽媽,我就哭著回去找爸爸,爸爸在家裡等我回來,爸爸看到我哭,爸爸就跑到我面前安慰我,爸爸問我今天去哪裡,爸爸很擔心,我就把今天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爸爸,爸爸也突然哭起來,爸爸說都是我不好,沒有好好保護媽媽,那時我沒聽懂,但我想爸爸說這些都是對我有幫助的,晚上睡覺前我真的很納悶,為什麼都找不到媽媽呢?然後我跑去問妹妹,媽媽在哪哩,妹妹那時才中班而已,妹妹說不知道,但妹妹有說到公園,我就想到媽媽以前都去那邊跑步做運動,隔天一樣早上六點,我獨自一個人騎腳踏車在公園裡,找尋媽媽,我繞了公園十幾圈都沒找到,那時我想,應該有哪個部分沒有逛到,所以我又很仔細的看媽媽在哪裡,但我已經夠仔細了,就是沒找到媽媽,而且我已經累翻了,但我對自己說我還要再努力一點才對,所以不可以放棄,回到家的時候我跑去找妹妹,我跟妹妹說,我去公園找媽媽但我都找不到,妹妹安慰我說:「沒關係我跟姊姊一起去找好了」,我載著妹妹去找媽媽,然後我們倆就去阿公家看看,我跟妹妹在外面看裡面都沒有人,我們又去媽媽上班的地方,但工作地方也是沒有媽媽的影子,我對著妹妹說我們回家吧!剛好爸爸也買了中餐回來給我們吃,我們的肚子快餓死了,但找媽媽的時候肚子不餓也不累,我想我們已經努力到忘記肚子餓了吧!爸爸對我們說你們想去看媽媽嗎?我跟妹妹大力的點頭,然後爸爸馬上去買水果、金紙,就帶我們去看媽媽了,我跟妹妹看到媽媽的時候都嚇到,媽媽的穿著整身都是白色的,手指帶的都是戒指,媽媽竟然躺在床上不會動,我跟妹妹就大叫媽媽,但媽媽都不理我們;去看媽媽的時候,媽媽好像在流眼淚的樣子,我跟妹妹就突然大哭起來,看完媽媽才知道媽媽已經去天堂了,我也慢慢開始懂大家的意思了,現在也覺得我真的很愛媽媽,所以才會不顧一切的去找媽媽,我想念媽媽的時候就覺得媽媽在我身邊陪伴我,現在回想起來,小時候的我真的很可愛、天真,那時應該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了,永遠都忘不掉最後一眼看到媽媽的樣子了。


0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華富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