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網路 和本文無關)

我的哈姆太朗名為「妞妞」,在96/7/13滿兩週歲了。

看著現在的它「老態龍鍾」,可它還是個黃花大閨女呢(處女的喔)!

也不知這樣子對它是好或不好,總之....我看到了動物原來「老」的時候跟人是一樣的;毛髮白了些,眼神濁了些,而骨架子也凸了些,皮肉缺乏彈性,該垂的地方也往下垂!

唉!更糟的是嚴重的「尿失禁」 !

它雖然不是住的挺好,但總覺得還不如給它最需要的關心和愛來的實際。

至於如何給它關心和愛,我自己有一套;其實就像對貓、狗是一樣的。

我會抱起它來和它講話,搔癢它的肚子,摸摸它的臉頰,它所回應我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相信妞妞在我手心也一樣能感受我對它的愛,因為當它在我手掌時會不斷的舔我的手指,不停的用它那雙手梳洗一身毛髮,我將它的肚子朝上,小傢伙顯然仍不怕,仰起肥肥的身軀將懸在半空中的後雙腳拉到嘴邊洗呀洗的!它那麼的放鬆,小小生命像一首音符一樣跳耀著!

年輕時它的力氣挺大,每天忙來忙去的在籠子的屋頂吊來吊去的,一個太認真就會逃到外頭來「遛達遛達」,反正是在自己的房間裡不怕它不見,我這麼想著,於是我的房間理所當然變成了它的森林樂園,衣櫥下是他的窩,櫃子下是他的廁所(拉大便及灑尿的地方)。

可憐我是最大的受害者,明明沒有的過敏卻找上了我,撐著堵到不能呼吸的鼻子,醫生說「要開刀」!

唉!不過它逍遙的日子也有報應,夏天時它圓滾滾的跑出去,因為一整天沒水喝,等到晚上跑回來時,我說像苦兒流浪記一樣,雙頰凹陷,身子塌塌的,一搖一晃的晃到我跟前來,喔!可憐哪來的ㄋㄧㄠˇ 契ㄚ ㄅㄛˋ(台語)(註:老鼠)!!弄得我都認不得了,還真慘呀!

妞妞它真的很勇敢,今年年初在它耳後長出了一個比它的頭還大的「瘤」,我想這下完了,打電話給我那在獸醫院的小妹,她說她醫院有在醫這疑難雜症,費用大約2~3千元,但醫治了也並不一定會好。

當場我說不要,它只不過是50元買來的。

我竟這麼想!!!它的命運被「現實」(錢)給打敗了!

妹妹還好心的說:「那二姐你可要有心理準備了…」

它耳內還不停的流出大量大量的膿,我每天幫它清理那些膿包,味道真的不好聞(惡臭),想想!剩沒多久的生命,就讓它吃好一點吧!這樣它死去我心裡頭也比較不會愧疚!

於是拿了一包人們都覺得「貴的要命」的『攜鈣素』,一點一點倒給它吃。

說也奇怪,它竟然沒繼續惡化下去,反而一天天的恢復健康,現在還好端端的活著,我妹說:這真是奇蹟呀,是『攜鈣素』救了它!



我的妞妞,即使你現在「老態龍鍾」的模樣,但我始終看到你對生命的堅強,所以在你的籠子裡,我擺上了三個可愛的招財貓型的磁鐵,分別是「喜」「寶」「福」,我想你是看到了....所以你讓我看到了你的生命的「不一樣」!

【這是我的親妹妹寫的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華富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