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011/10/28

這是10年前的往事了,然而卻在今天被證實!

 

10年前,乖乖是被朋友撿到的幼小流浪狗。

有一天我去朋友家泡茶,手裡玩抱著乖乖,朋友就順口問我要不要養?我沒考慮就抱回家了。

 

乖乖真是漂亮,黃色的毛像博美,體型像狐狸,全身穠纖合度,活潑而自信。

乖乖很貼心、細心、乖巧、忠心、護主.....。我很寵愛他。

 

那一年,大兒子要讀國中了,我和兩個孩子搬回市區的家,乖乖還是跟著先生住在鄉下。

市區的家稍微安定後,帶了乖乖過來,可是一個星期下來,他一直很不安,我只好又帶他回鄉下去。

 

有一天,先生打電話告訴我:「乖乖不見好幾天了........」

我們都認為乖乖是找女朋友去了,應該一個禮拜過後就會回家.....!

先生還安慰我:「沒關係啦!他那麼漂亮,若是走失也一定是被人家帶去養了。」

雖然我天天掛心,還不定時打電話回鄉下問問乖乖的下落,卻仍是石沉大海。

經過了太多天,於是我開始自我安慰著:沒錯....牠一定是被喜歡牠的人家綁起來或是關起來養著了,畢竟每個人養寵物的方法不同嘛............................

 

大約是乖乖不見了半年的時間;一個半夜夢裡........乖乖回來了...血肉模糊的....壓扁了的頭顱.........眼睛和鼻子都是平面的

我問:乖乖,你怎麼變成這樣?乖乖說:我被車撞了(夢裡我一直哭),乖乖說:我雖然受重傷,但是我就是要來告訴你........我「爬著」到處找市區的家找好久喔..........總算找到你了

我哭醒了,枕頭都濕透了。

乖乖拖著重傷的靈魂『爬著』找了...我............半年....

我心痛到了極點!

 

等不到天亮,我趕緊打電話問先生;他是不是車禍?先生還是斬釘截鐵的說:沒有。於是我很放心,夢是假的..........他還活著,可是為何夢那麼真實?我的枕頭還濕透了呀!

 

又過了3個多月,這時乖乖已經失蹤8個月了。

 

有一天,有客人在家中泡茶,大家一起聊到貓狗的一些靈異之類的,我再一次借題問乖乖的事,這次先生證實.....他死了!

先生說:他是被機車撞死的,但身體完好,沒有缺損......先生說也不知乖乖怎麼會如此ㄑㄧㄝˋ(脆)命咧?!先生還說他是當場看到的。 

那一天,我又哭了......

那時我想,還好!夢只對了一半,乖乖沒有被壓扁,沒有那麼慘,他還是很漂亮的一條靈魂,沒關係…!

 

......................................................................................................

 

十年過去了,今天一位多年未謀面的朋友突然來泡茶聊天,而且聊到一些狗事,突然先生接口說出:「我家乖乖10年前就是在門前被撞的稀巴爛,像壓碎的肉泥,我拿著種花的鏟子將他一塊塊碎肉鏟起後放入袋子,再帶去埋了.........................!」

天哪...乖乖10年前來我夢裡說的,讓我看到的景象......血肉模糊的....壓扁了的頭顱.........眼睛和鼻子都是平面的都是真的,他沒騙我

他有靈魂,他是真的..

他真的「爬著」找我......找了...好久

一想到這兒心就好痛...好痛.....心不斷的揪緊,淚就是停不住.......

 

我好傷心哪!因為我家在這個月走了一隻老公狗『黑點』,一隻十年前就被丟在我家門前的小小幼犬。黑點外型不討喜、跛腳又超有脾氣的老狗。雖然我不喜歡這隻老狗的脾氣,更常常兇他,可是養十幾年了,他死後還是讓我哭了七天,現在知道了以前乖乖的真正死因,今天心情很沉....好沉.....

我能做什麼?

乖乖,你還在我身邊嗎?我念佛號迴向給你好嗎?

黑點,你在那兒好不好?我也念佛號給你喔!

...................................................................................................

 

十年前;乖乖不見後的約一年,因為思念乖乖,知道他真的不會再回家了,所以我從網路搜尋待認養狗狗,後來從北部中途許小姐手中刻意領養了很像乖乖的狗,叫YOYO;一隻在收容所會被安樂死的2-3歲母狗。

我將所有對乖乖的寵愛移情給了YOYO,然而每想到乖乖當年如何奮力拖著殘缺的靈魂尋找著我......痛和淚.....就...

41115d013e6ac053de9bf7f789855896  

(左下是剛來我家時的YOYO)

 

一段夢,一件事,一隻狗,一份愛,乖乖這寶貝從未離開過我,雖然10年後的今天才證實一個真實的夢,對我而言....仍是....太震撼了!

這25年來,家中動物增加減少,減少增加,看著生命來來去去,這些動物教會了我好多好多,他們才是我的老師啊!

記得年輕時看過一本書,「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的老師。」現在體會起來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我打算再領養一隻成犬給YOYO作伴。

雖然這10年來『黑點』老是搶YOYO的食物,也老是兇YOYO,可是他們總是伴,因為他倆一定會結伴去巡視周圍的地盤。

『黑點』死後的幾天,YOYO像掉了魂的狗,全家人看在眼裡,都心疼擔心著!

這次,我看中的仍是像乖乖的模樣的狗兒,他是黑色的,是網路正在送養的成犬,我和送養者還在連繫中,我知道這隻一定會和我家有緣。

 

(10年前家中沒有買相機,所以乖乖沒有照片)

 

【備註:後來領養了黑色米克斯成犬,頸部有大大像皮圈傷痕的黑色狗狗。寫在另一篇文章{我家也領養了一隻橡皮筋大傷痕的黑色流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華富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