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刈香奇遇

一年一次的刈香活動,今年神明選在99/11/20,不是星期日的關係,私家轎車少了好多。一樣是一天刈香三處廟宇。

第一個點到達時還不到8點。

我的個性不喜人多,更不喜刈香,多次為不願意隨行而發生不痛快的往事,這次還是不想來。一個人拜完菩薩就到處看,尤其是沒有人的角落。後山無人煙的菜園子看過了,屋簷角落頂上的大鐵飾牌也拍攝了,盆栽裡只種一顆的碩大龍舌蘭都入了鏡頭,嗯!實在沒事!!齋房旁一大排整潔乾淨的大盆栽龍舌蘭,往那兒去看看吧!寮房旁稍為低矮的古式走廊口走出一位走路不甚方便的老阿公。 






老人大概不超過145公分 。右身側彎加上脖子緊湊右肩膀。兩眼紅腫稍帶血絲和化濃的稠絲,感覺上像是眼疾或是嚴重眼睛過敏,又看的出來有白內障。皮膚乾燥脫皮還帶古怪的皮膚病徵。頭髮幾乎沒有。右手上滿是香灰還拿了「幾根」「香腳」,看的出來是要丟入我身旁露天的大鐵絲籠內。說話聲音小而慢而結巴。粗略判斷已過九十歲矣。 
 

他第一句話就說:「你出門開車要開遠途的嗎(台語)?」我實在聽不清他在說什麼,因為老人一句話說出口要好一會兒才能說完,而且我要彎著腰前傾著身才能稍為清楚他的語意,況且第一句話加上他這樣的外型和不認識,雖然尊重是一定要的,但打量和其他審視全部同時間用上。這不討喜的外型,結巴的字串,要聽他說話的一定不多。我要相信他嗎?可是平行的另一個念頭也出現,這一定不是普通人,我必定是有福之人才會遇到化身菩薩……………好多正反的念頭同時浮現。我選擇相信他,我選擇直覺,我相信內在。 
 

他要我農曆這個月(10月)20日至下個月10日千萬勿開車,騎機車或是腳踏車也要注意轉角衝出來的人車。他轉述了二個他曾婉轉告知要避禍的故事,兩個女性都因為不相信他(我想是他不討喜的外型)而往生。一個肇事者跑了,停屍六個月。一個是現場的,頭部糊爛不勘;此處廟宇是有出家眾的,但難敵刈香活動。廟前環著一大湖水,延湖邊左右有兩個出入口,老人要他拜菩薩後要回家時,開車往湖的另一出口出去,他當場拒絕,說是不認識老人(我還是覺得他是因為老人的外型),結果一出湖邊的十字路口,立刻命喪黃泉!真是『神仙難救無命客』(台語),我當場下了這個結語,老人也點點頭。




每個人福報不同,我相信自己小小具有福份慧根。我相信植福、培福很重要,慈悲、愛、尊重很重要。知道就要身體力行,而不是嘴邊掛著說說而已。天地是有知的,福氣的倉庫你不能只會用它,你要懂得在倉庫中存入福德。倉庫只要自己知道就好,不用嚷嚷著講,何用!!記住──>我是宇宙,宇宙是我。一花一草一木一露珠一山岳皆是我,也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華富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