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0/6/10

早上見庭前遠處一隻鴿子慢慢的走路
直覺告訴我
他應該生病或是受傷
因為這不是鳥類的行為模式
何況我家有狗有貓
他早該離的遠遠的
我向他發了一個訊息(心中默念)(早期我在救一隻貓時也是用同樣的方式...他們聽的懂)

你若是需要我的幫助
就進來我家屋內
我會幫助你

啊....
下午4點
天呀
他真的走進我家
還乖乖的讓我抓

他真的有狀況

他全身冷涼
鳥類溫度比人類高1度
他連腳都好冰涼
養過鳥的都知道
這是不對勁的狀況

不管了
101招
先泡再生細胞飲品讓他喝下(每隻受傷的動物我都如法泡製,沒有第2招了...)



為他好
必須強制灌食

雖然他不會飛
還是有些力氣
為了他好...灌

先拿衣物包緊他全身
讓家人抱好
我將細胞再生飲品灌入他喉中
要很慢...很慢
避免他嗆到

期間
家中的"錢錢"飛下來查看《錢錢是這2個月購入的幼鳥,鳥店老闆不會養(奇怪吧) 有空再開版說明》



鴿子現在置放在超大籠中(以前特製的,本來是要給兩隻貓住的)
希望他明早很OK

2010/06/11

一起床
趕快去買飼料
沒買過鴿子飼料的我
看老闆娘舀起一大水瓢
想說50元上下跑不掉
10元

天哪
一大包耶
回到家
錢錢也飛下來參觀



2010/06/12

鴿子看起來胖胖的
可是身子骨好輕好輕
感覺飄飄的  沒有沉重感
就像標本一樣
沒錯

活  標本

可是他眼睛炯亮光采
活下去的生命力看的出來

但是連著2天
他都沒有吃
便便好綠喔
我除了去買鴿子飼料
今天又去買了藥
哇~這家第一次去的飼料行
定眼一看
還真像開藥局的耶

強制餵他吃藥
強制餵他吃一點點飼料
反正
你一定要好起來

2010/06/15

每天瞧他幾次
還跟他說

「你要趕快好起來喔
這樣才能趕快回去
你的另外一半一定很著急
你要加油......................」

ㄟ)))))))))))))))
不錯ㄟ
昨天和今天他開始自己啄飼料囉(笑)
但還是只吃一點點
我在想..
這10元的飼料
依你這樣吃
大概可吃1個月了......

除了吃藥和細胞再生飲品
還是不斷和他說話(我知道他懂)

今天他更有力氣了(餵藥掙扎時的表現)
會發出鴿子該有的咕咕聲
嗯~~進步了
觀察他的便便
已經結塊

2010/06/22


風和日麗....彷彿在召喚迷途的鳥兒
早上打開倉庫的大鳥籠
我讓他選擇是否要出來
他不安的...小心的...膽怯的...
是的
他朝有陽光的門外走去
他的本能引導著他



走出倉庫外
他小心的東張西望
小心的到處走動
沒有立刻飛走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也許這是個值得記憶的地方
他要好好記住
好好回憶.......
也許..............

2個小時後
他飛走了
天空是他的遊戲場
他必須回去
他有想念他的另一半
他有養他正擔心他的主人
很高興
祝福他平安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華富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